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

小編看國民教育

我沒有小導(RYAN)那麼勇敢,但亦想分享自己對國民教育的立場,希望可以讓大家評論一下,討論一下。
我認為不需要永久撤回國民教育,只是不想在一黨專政下推行國民教育。無論中央有沒有干預,我看過了教學指引,內容的確是很偏頗。其實,我們在中學時代學習的歷史,因為歷代是帝制關系,還有民間改編很多真性的事件,記載的東西根本有些失實。若不是我喜歡研究歷史,找尋更多外界的資料,我很可能會相信,中學時候教的歷史內容是真實的。回到國民教育,雖然指引其實只是作參考用途,並不是作實則教學之用,但始終內容仍然有洗腦的可能性。然而,我本人卻認為不太嚴重,因為國民教育裏頭有些指引內容是我們國人值得學習的。但面對着一黨專政,跟當日帝制無疑一樣,編輯的內容會比較上主觀。而且,國民教育已計畫在小學開始實行,這跟我們在中學學習歷史時完全不同,可以有獨立思考。總結,暫時來說,現在是不宜推行國民教育。倘若中國政體可以像美國般,就算落選了的黨仍然有投票權。這樣,小導影片中所說理想的國民教育,也許會實現,到那時我認為再推行亦未算遲。
BY C PLUS 小編(志偉)
 (此文章只反映小編志偉之意見,並不代表C PLUS的立場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